B42Night

Chaos World官方企划号兼BN个人作品.

『伴生凉月』阴阳师校园Paro Part.2


俺来填坑啦(?

━━━━━━━━━━

  🔸本篇为阴阳师衍生的现代Paro,以描述日常为主旨.

  🔸文风偏平淡,想尽量贴近生活因此会套用不少热门梗.是一个独立系列,闲暇之余会尝试着写些续集.

  🔸本文涉及的cp都为作者的个人喜好,因此若是不小心逆了cp踩了雷,在此先表歉意.视角描写放在鬼使组身上.

  🔸文中鬼使组姓名套用“少时黑羽”“少时月白”两皮肤分别取名为“黑羽”、“月白”.

  🔸感谢大家支持!

━━━━━━━━━━


       且说与黑羽有关系的人数量之多,甚至可以以繁星相喻.班里的同学,邻班的同学,任教职员,甚至保安,校外某个公安局的局长――都或多或少与黑羽有些关系.


  只是黑羽的父母从未出现过.无论是家长会,还是校内的庆典活动,他们仿佛永远都在连校长都联系不上的名单里.


  在提及自己的监护人时,黑羽总会一脸无谓地大咧咧摊手说他们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又轻描淡写地搂着那个问问题的人的脖子嚷嚷着独居真自由要不要一起吃顿饭这类的话――


  虽说在靠学校很远的地方有一栋属于他自己的寝居,但他似乎更喜欢往月白所在的收纳所跑.久而久之连担任所长的姑获鸟都看出这哥哥有多在意弟弟,特地过来寻了月白进行了一番谈话.


  ――


  “小白啊,你看,你哥……”


  “他不是我哥哥.”


  回答地斩钉截铁.


  “咳,小黑他待你那么好,真的不考虑搬去他家住么?这孩子我看的出来,心地善良,又有执念,你就了了他的心吧?”


  沉默.


  “――还没想好?没关系,慢慢考虑啦,毕竟人总有一些放不下的事情嘛~”


  姑获鸟笑着揉揉月白的白发.


  ――


  只是这样的谈话进行了很多次,月白依旧不愿做决定,省去正面回答避重就轻地用其他话语搪塞,甚至能以发呆来终结话题.


  姑姑看在眼里无奈在心里,只得一拖再拖,凭着一颗慈爱的心不断游说.


  ――


  所以这件事最后也就一再搁置了.


  ――


  黑羽经常在来收纳所的时候提着两大包吃的,一边礼貌地冲一旁的孩子们笑笑一边偷偷招呼姑获鸟询问月白的情况.


  ――


  “月白他还是没下决心.”


  “哦哦!我知道!他就是这样的性格嘛!别人都说他挺乖的但是他实际上很固执的啦~”


  姑姑惊觉对方讲这话的时候竟有些飘飘然,恐怕是知道弟弟的真实个性所以炫耀般地说出来了吧!

  你是小孩子么啊喂?!


  “……那这段时间还是交给我照顾小白吧?”面不改色地掩饰了内心的吐槽,姑姑抱着自己心爱的武士刀形状的伞陷在沙发里小声.


  “没问题!姑姑交给你了啊!”


  甚至比了个wink.


  然后姑姑就看见他因为回头想给姑姑一个微笑没看路直接撞上了装饰用的玻璃门.


  然后他就捂着鼻子一边打手势表明自己没事跌跌撞撞跑出去了.


  这孩子……


  姑姑抚额.


  ――


  黑羽对小孩子的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


  比如之前收纳所里有个叫小松丸的孩子,可爱是可爱,但是是个天然黑,经常一脸稚气却说出某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话.


  毕竟是被深深伤害过的人啊.


  姑姑一心疼就从街角把伤痕累累的他捡回来了.然后发现这孩子不知道是因为饿得太狠了还是怎么的,居然对吃人肉有着特殊的欲望.


  “所以姑姑,为什么不让我吃人肉呢?”


  他经常在睡前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凝视姑姑,想刨根问底地问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姑姑毫无办法,经常只能塞给他些吃的然后拼命抚摸他脑袋哄他入眠.


  直到黑羽有一日在收纳所散步转悠的时候关注到了这个性情古怪的小家伙之后,蹲下来戳了戳他的脸颊勾唇一笑.


  ――


  “喂,小家伙,我问你啊,你吃过人肉么?”


  “……没有.黑羽哥哥吃过么?好吃么?”


  “这我也不知道啊,但是你喜欢姑姑么?喜欢大家么?”


  “喜欢啊.”


  “那就对了.”黑羽拂了他脑袋上的乱毛一把,“可是吃人肉的话姑姑和大家都会伤心的,你是喜欢因为吃人肉而失去大家还是喜欢和大家待在一起吃零食啊?”


  “……”


  长久的沉默.


  “还有啊,你平时喜欢喝核桃汁吧?我听姑姑说的――那你应该之前也有喜欢另一种饮料的时候,是后来的尝试才喜欢上核桃汁的吧?――那就同样的,尝试下其他零食如何?”


  言罢黑羽自那两大包吃的里面里寻来了一袋巧克力递给了小松丸。


  那个时候阳光照射进纱窗,姑姑站在不远处看着这个被光线勾勒的少年,决心一定要了了他和弟弟的心愿.


  同样的,小松丸后来再也没有说过吃人肉这类话,性情也逐渐开朗起来,喜欢指着人鼻子大声嚷嚷着把人变成松子吃下去.


  ――


  黑羽不知道.


  其实月白,当时是站在门后听着这个对话的.


  但是他什么也没说便离开了.


  ――


  姑姑后来发现,在黑羽有事不能来收纳所的那几个周末,月白都会主动来找姑姑打探黑羽的消息.


  大概是好事吧?


  姑姑有些愣愣地想着.


  ――分割线――


  ━━━━━━━━━━


        半妖学院里,四大天王的名声传的沸沸扬扬.


  倒不是说这四个学生和古代传说里那四个铁面天王一样彪悍,而是他们在全校搞出的事端足矣让新生听闻便能惊呼一声“卧槽”.


  这四大天王分别是A班的茨木、黑羽,B班的酒吞、夜叉.这四人若是凑在一块几乎是四人份的快乐,纵然是源博雅都不可能管教好的那种.


  好在直觉一向敏锐的晴明将这四人两两分于不同的班级,才不至于让上述情况发生.


  酒吞就不用说了,体育高材生,擅长格斗,武功高强,为人正义感也强,曾经路过协助警方顺手制服了三位持刀歹徒,做完好事还不打算留名,拍拍灰就走人的那种.只不过这些都被他的小迷(弟?)茨木用视频抓拍下来,放到校园网上后,一夜从全校师生中出了名.


  对此酒吞原本是拒绝的,但看在茨木似乎挺高兴的样子,撇了撇嘴也就没再说什么.


  酒吞和黑羽一样属于成绩不错但就是喜欢和不良打成一片的类型.据他自己说打架能让他更加专注于学习,真相嘛……不了了之.


  至于茨木,校园公认酒吞迷弟.这个迷,迷到什么程度呢?大概想象一下,当你打开茨木的学校置物柜,一排排的私人订制酒吞手办罗列其中,海报与情书张贴在四壁,俨然已成为了某种可怕的朝圣圣地.


  他也是个打架奇才,相较于酒吞来说丝毫不差,只是日常夸耀挚友已经成为了习惯.以至于酒吞每次都很想揪着这货的脸凑人耳边威胁他再这样贬低自己就等着晚上被塞床底吧.


  由于这个原因,纵然酒吞的肆意潇洒让他在女生群里收获了较高的人气,却没人敢和茨木竞争.


  这样一来,明明酒吞也是有喜欢的人,被茨木这飞来一脚,又被周围人的错觉强行配对,憋屈地接受了茨木的告白,望着同班红叶的背影二话不说一回寝室就打了半个晚上的解压沙包,第二天早上起来眼皮青肿,无语地望着早上来和他一起去食堂的茨木满头冒着fafa,思量着什么时候打架把这货一起揍了吧.


  对此红叶对茨木的做法予于肯定,甚至很乐意和青行灯一起为茨木追求酒吞出谋划策.


  酒吞一度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我的爱人居然沉迷于为我的小弟献言建策以便他追求到我怎么破?

  

———————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